花期漫漫

转眼就10月了

转眼就两年了

用一句烂俗的话来说,幸福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

你从一个一开始认识觉得沉默友好又神秘的人

变成了现在这个软萌小作又超可靠的模样

真好

这一年我们稳稳当当,偶尔小有吵闹

从新年第一天签房,到现在一步一步的搭建我们的家

我时常很感激你,又觉得很神奇

即使曾经再怎么拉长人生,抑或是幻想未来。

我都从来没有想过我会遇到你

也从来没有了解过这样的自己


我们或许都看到过别人人生的波澜壮阔,或是一个又一个的高峰,一程又一程的转弯,可是偏偏没有想过这一切发生在自己身上。

你就是那个意外,也是那个惊喜。

你从远处走来,一步步走到我身边,走进我心里。

或许说走不够贴切,应该是小跑。


虽然很多时候看上去我好像都很习惯你的存在,很自然的接受你的爱,你的好,你的作。

但闲下来的时候,我总在想,你现在慢慢变得这么忙碌了,适应么

或者说,你真的喜欢么?还是只是因为我,而去适应?

你的情绪,在我看来,从来就不是你自己所说的或者所以为的,稳定。

好的时候很好,腻腻歪歪,到那种我可能需要喊停让你收着点的地步。

有时候又会忽然低落,或者表情不自然,我的心就会立马一沉,不知道怎么了,还不表现出来装淡定。

你的身上有咱妈的影子,焦虑,会用我认为的责怪语气而你认为在撒娇。

你总害怕以后,焦虑工作,养老。而我贪图眼前享乐,从不想以后,或者总乐观估计未来。

我跟人意见不一致时经常上头,关系就容易僵,而你总是情绪特别稳定的跟人battle,这种时候我总是很敬佩。

你总害怕我离开,其实你更容易离开,因为你就一个人,容易抽身

但是我们不会离开,我们就是会这么一直走下去。

朋友问我,以后怎么打算

我不想咋打算,我知道在现在这个环境,我们看着特别不稳定

但是我反而觉得,我们最稳定,没有家庭介入的感情,最纯粹的感情

不因利益存在的感情,最珍贵,也最让人珍惜

就像你,不管你长什么样子,在我看来就是可爱,不管你怎么作,哄人你真是有一套

我爱你,只是我还没有想到这个月的礼物,哎

评论

© 🌙樱花绽放🌸 | Powered by LOFTER